徐瑾欢

忙着高考

【风情】撞见上级打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第一人称视角预警)

如题,我是明光殿一名小神官,负责将军今日的殿内守卫,虽然一般来说我们这行就是个闲职,谁知道今天!我们将军和水神大大打起来了??!原因我不太清楚,因为水神大人一进殿我们就被赶出去了,可我现在站在殿外很尴尬啊,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再不冲进去我们殿就要被淹了啊!!!

最佳回答

今天我们将军打架了吗

谢邀。

我是玄真殿的,干着和楼主一样的活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邀我回答,毕竟我们殿每个小神官都能回答这个问题,但本着闲着没事不如找点事儿干的精神,我还是来了。

我们玄真殿,不是我吹,一天不和南阳殿打架,我们浑身难受啊!!!

但实际上我们能和他们南阳殿明目张胆地约架的主要原因在于,两位将军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毕竟同为武神,两位将军明面儿上是肯定不能撕破脸的,只能背地里互阴。据不完全统计,我在大殿执勤一天,我们将军至少翻了不下十个白眼。至于为什么?好像南阳殿送了什么话本儿来,反正我们将军翻了一遍就翻了三四个白眼,然后…他又翻了一遍。

等我换岗后,我状似无意地从我们班长口中得知:将军经常对着南阳殿送来的东西发愣。

那还了得??!

谁知道南阳殿整天往我们这儿送什么东西!

昨天又是我执勤,俗话说得好啊,要有探索精神。

所以,趁着将军午睡的时候,我悄咪咪地打算凑到将军办公用的书桌前,试图瞥一眼将军在看些什么。

嗳,说到这儿,我得解释一下为啥我们将军会睡午觉。

照理说,上天庭的神官是不用睡觉的,都不老不死不伤不灭了,谁还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啊。

其实我们将军也没有睡午觉这个习惯,可他今天突然很疲惫地对我说他想眯一会儿,眯着眯着就睡着了。有一点我一定要强调一下——我们将军睡觉是坐着睡的啊!我还以为他醒着啊!!!

现在我就面临一个问题。


叫醒将军,还是以什么方法把将军拖上床。

正当我苦苦思索的时候,将军居然自己醒了!还面色严肃地训斥了我一通,原因是我工作时期神游天外。

然后,将军自己放下公文,脱掉外袍和鞋子,身板儿笔直地走进里屋,然后我就听见了衣料和被褥摩擦发出的声音。

将军啊!那被子几百年没洗了吧!!!

算了,将军有洁癖,估计很快自己就会爬起来的。

估摸着将军已经熟睡后,我屏住呼吸开始缓慢向书桌移动,并伸出了我罪恶的手。

事到如今,我非常想砍了我这只作孽的手。

这**都是些什么啊!!!!!活*宫啊我*了我真的是*了!!!!果然南阳殿就是不安好心啊我*他们**!!!还他*的是两个男的啊啊啊啊我*我为什么要看真的是太****了啊怎么这男的还有点眼熟啊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不是我们将军啊**这不是南阳殿送的这**的是明光殿送来的吧我*我为什么要看我$♯&#*@%¥!

…不好意思我需要冷静一下。

对没错,那是一本,春,宫,图。而且还是龙阳图,画的是俩男的。

呵,南阳将军不愧是“送子南阳”,送到我们玄真殿的东西都那么别致。

正当我心里暗自鄙视南阳殿的审美并打算下次往死了揍南阳殿的时候,门口传来一声石破天惊的怒吼:

“我操了!慕情你给我死出来!”

不是南阳将军本尊还能是谁?除了南阳将军,翻遍整个上天庭恐怕也找不出第二个敢这么大声地直呼我们将军名讳的神官了。

“谁他娘的给老子送来的话本??!”

稳中带皮,皮中带稳。这种深藏功与名造福你我他的事情,我怎么可能把策划者抖搂出去呢。

因为刚刚正在心里嘀咕南阳将军,当将军本人蓦地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身躯一震就想躲开来。

可一想到作为下属的本分任务,又考虑到将军此时正在小憩的特殊情况,我作为殿内守卫就这样默不作声实在不大妥当。

于是我硬着头皮拱手行了礼,道了一声南阳将军下午好,并说明了我家将军此时的情况,然后试图溜出殿。

然而,下一秒,我的耳朵险些被巨响震聋过去。

“你,给我站住!”

正当我思考着是装作没听见趁机跑出去还是原地停下脚步继续跟南阳将军打哈哈时,一个沉稳中带着不耐烦的男声从屏风后面传来。

“南阳将军好大的火气啊。”

“抓人都抓到我玄真殿里来了。”

我当时双腿一软就想跪下给我家将军唱征服,随即,我又听到了一声较之刚才更为冷淡的声音说道:

“出去。”

对于将军没用“滚”这个更为简单粗暴的话语赶我出去这件事,我觉得我可以吹上几百年。等等好像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终于可以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氛围了!

So nice!

于是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如蒙大赦般出了殿门。

等等,我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将军穿上外衣啊。

“将军,记得穿…”

我扭头欲回去,然后就“pia叽”一声撞上了极为坚固的防御罩…还有点疼。

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经站得腰酸背痛眼皮子打架了,殿内却突然传来一声响亮的碎裂声。

我下意识往殿里头冲,下一秒却又撞上了防御罩,挥刀去砍反倒被它吸住了刀柄动弹不得。

这下可好,两位将军怕不是在殿里头打起来了?

我心急如焚,生怕将军吃了一点亏,当下就要使蛮力撞破防御罩,岂知那保护层虽然只是薄薄一层光辉,却坚如磐石,我竟完全奈何不得它分毫。

我蓄力再次一撞,也心知无力撞破,谁料这一撞竟生生从光华流转间破出一个大洞来,我整个人也被强大的惯性狠狠撂倒在地。

一回头,明光将军带着几分戏谑的笑意看向我,施法的右掌还伸在外头,隐约可以看见神力淡淡的光泽在缓缓流动,想也不用想,定是明光将军出手助了我一臂之力。

我匆匆颔首一下就算草率的致谢,心里想着哪天有空去明光殿郑重谢过,脚下步子却一刻不停地往内殿赶去。

“嘭”的一声推开门后,一幕略显诡异的场景就呈现在了我面前——

我家将军被南阳将军牢牢锁住肩,双臂被反剪折在背后,左腿虚搭在南阳将军肩上,右腿膝盖屈起,正顶在南阳将军小腹处。

将军一头黑发并未挽起来,此时因为剧烈的打斗而全部凌乱得搭在被汗水浸湿的纯白里衣上,面色涨的通红,死死抿着嘴瞪着南阳将军。

另一边,南阳将军也不知何时脱去了战袍,玄色中衣半褪不褪,领口盘扣绷开,隐约可见白色的里衣从领口到肩胛被撕开一道大口子,同样满头大汗地盯着我家将军看。

从最初的惊愕中回过神来的我,那时候居然完全没意识到这个姿势有多么的耐人寻味(?)只是忙不迭地开口。

我【试图劝架】:…两位将军冷静一下!有事好好说嘛!

两位将军:你闭嘴!

我【试图挣扎】:…不要动手,多伤和气啊!

两位将军:滚!

我当时脑子里一片混乱,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更没功夫去惊叹两位将军的默契程度,索性照他们的话乖乖滚了出去。

等我再次亲手掩上大殿门时,我才恍然惊觉:遭了,将军有危险!

然而,即便我使出一身力气,那大门也未曾被我撼动分毫,仍自归然不动,即便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万不得已之下,我几乎动用了一身灵力,同时放空意念,希冀于附身在殿内任何一件事物上。

再次睁眼,我感觉有极重的东西压迫着我,几近要把我压变形的那种,我快速打量了一遍周围环境,立刻推断出自己确实成功潜入了殿中,而且我现在。

…是个茶杯。

我刚刚在殿外听到的物体碎裂声显然来自某种瓷器,而现在,它的尸体证明了一切——

一个和我同样规格同样款式的茶杯被大力掷在地上,在与地板的碰撞中粉身碎骨,死相凄惨。

此时此刻,我是偌大一个玄真殿,仅存的一个茶杯。

瑟瑟发抖。

大约过了零点零几秒的时间,之前打开门看到的一幕飞速从我脑海中掠过,我盯着几乎遮挡住我全部视线的一片雪白看了半晌,才猛然惊觉:

我*这不是我们将军的背吗???!!

正当我准备闭上眼睛非礼勿视时,头顶突来传来一阵衣角擦过的悉索声,随即,来自将军背部的压迫感消失了。

我眨巴眨巴眼睛试图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心里正疑惑着为啥玄真殿突然关上了灯,却出乎意料地听见南阳将军格外低沉的声音道:

“别动。”

我当下僵住身子不敢再动弹——虽然我现在附身在茶杯身上也并不能动弹,但我敏锐地感觉到一股冷意从背后蔓延开来。

一时间玄真殿万籁俱寂,眼瞧着一时半会儿两位将军似乎并不打算继续打下去,我才松了一口气,并意外地发现:也不是完全黑了,朦朦胧胧间可以看见不远处两位将军相对而立,且都在大口喘着气。

我屏住呼吸不知所措,眼见将军暂时没有危险,便准备回到本体,毕竟附身法对我们这种小神官而言实在是太烧法力了。

突然,其中一个身影身形微动,竟是直接搂住了另一个,随后便传来轻轻的啜泣声。

我当时就震惊了!不管是我们将军还是南阳将军,都是男子汉有泪不轻弹的个性,没听说过哪个武神还会哭鼻子的啊!!!

忍着法力飞速燃烧带来的虚脱感,我一咬牙,愣是收回念了一半的口诀,继续屏气凝神缩在茶杯中等待后文。

显然,其中一位将军也被突然的啜泣声吓得不轻,步子不稳晃悠了几下,倒叫我看清了他的面孔——是南阳将军。

那…那正小声啜泣着的…岂不就是…就是…我们将军????!!!!!!

南阳将军下手这得多狠啊,能把堂堂一个武神打哭了?!

下一秒,南阳将军就做出了一个让我更加难以置信的动作——

他双手捧起隐在黑暗中的我们将军的脸,好像是在替将军擦泪,接着,他动作轻柔地,亲了上去啊!!!!!!!!!!!

虽然我并看不清两位将军此时的表情,但绝对,一定,肯定是亲上去了啊!!!而且!我们将军!他!没有反抗!!!!

*了狗了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起的惊天大秘密!

南阳将军和我们将军居然…居然有一腿??!!

我的天我都现在还没彻底消化这件大事儿,不过我希望你们也冷静一下,万一不是亲上去了呢!万一…万一个头啊怎么可能不是亲上去了啊啊啊啊啊!!!

哦对了,先不说了,刚刚我们班长说将军找我,我先出去一下。

等等,将军找我???!!!!!!

各位道友,祝我安xivkhdittajcjljllhpdjtjzgggcbbmjrhwjjgxhdupil

赞 2333   评论 666 

评论

1L 听说又要和南阳殿打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答主节哀,听说将军打算近日放一批人下凡历练哦!!!

2L 听说又要和玄真殿打架了?

我天啊这么可怕的吗???!绝对可以上榜“天宫百年不可思议事件榜”啊!

3L 为什么公文总是批不完

楼上和楼上上怕不是一对儿吧,这情侣名也够别致的!

4L 我们殿的人最闲

楼上灵文殿的?公文批完了吗?



66L 醉风流

其实这两位将军早就看得出来有一腿了吧。

67L 今天将军找女人了吗

楼上道友id很清奇嘛!有我们将军的感觉啊!



123L 在弟控的边缘试探

@66L 醉风流 这位仁兄何以见得?



665L 旧彩电旧手机换盆换菜刀

他们俩可算暴露了,我憋的好辛苦啊!

666L 这地谁爱扫谁扫去

妈的大意了!!!!!

——end——

@沧笙踏歌 感谢承安日复一日的催更

我真的很爱她【强颜欢笑】

评论(16)
热度(201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徐瑾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