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瑾欢

忙着高考

【风情】你知道,你头上有朵花吗?

和承安 @沧笙踏歌 现聊出来的无脑小甜饼

我真的不会写小甜饼啊各位道友!!!

说明一下,本文与更与无关,可独立食用
————————————————————
一.某一日的神武殿议事结束后。

南阳真君揉了揉疲倦不堪的双眼,想着回去处理完上次和慕情下凡时受害者家属的安抚任务就可以睡个久违的大懒觉了,顿时心里一阵轻松。

不远处慕情正好吩咐完座下神官,刚准备驾云回宫,却撞见了快步走来的风信,只得随手挥灭幻化而出的御云。

风信:慕情,正好儿我要跟你商量一…等会儿,你怎么跟个娘们一样戴朵花在头上???

慕情:你神经病啊???

风信:不是???你真的戴了朵花!!!还是朵小白花!

慕情:去你妈的小白花你能不能别咒我!

慕情当下有点脸黑,在他家乡那个地方,白花是不允许妇女随意佩戴的,守旧的老人们固执地认为白色最不吉利。只有家中长辈过世这种大丧之时,众女眷才需要鬓角别一朵白花以表悼念之情。

风信:我真是操了你怎么不信!我拿下来给你看!

慕情低沉着脸躲开风信的魔爪,反手一刀就砍了过去,随后一言不发驭云离开。

风信在原地愣了好久才意识到自己嘴快,触了慕情的逆鳞,登时面色一变再变,木了好久才转身离去。

二.次日,慕情走在向灵文殿拿公文的路上,正巧遇上找灵文唠嗑儿却碰了壁的裴茗。

于是他拱了拱手问好道一声裴将军。

裴茗:哎哟玄真你怎么头上有个小白花?

慕情:什么???

裴茗:你头上,有朵小白花儿。

裴茗只当慕情没听见,大着嗓门又说了一遍,方才细细打量了一番。要说他明光将军纵横风月场几百年,遇上过不知多少如花似玉的美娇娘。且不论是豆蔻年华的黄花大闺女儿,还是风华正茂的俏姑娘,又或者是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妇人,都喜欢在头上戴个几朵花,花容两相应,更是衬得衬得人比花娇。

裴茗挺喜欢那些鬓如云雾的美人簪上几朵娇花对着他讨好地笑,却从没见过,也从没想过,男子佩花也可以如此的…风情万种。

慕情大翻一个白眼,决定不搭理一个疯子。

裴茗连他不再回话,撇了撇嘴暗道一声“玄真将军果然冷漠”就径直走了。

走出几步,慕情突然意识到一个了不得的事情:不管他现在有没有顶着一朵风信和裴茗口中的小白花,但如果裴茗看到了,那就代表着三毒瘤都知道了,水师要是知道了,风师不就知道了?那么好了,整个上天庭都知道了!

那也太可怕了!!!!

慕情惴惴不安地度过了他度过最长的一天,所幸,裴茗并没有把这件事给抖落出去,也再没有人问过他头上怎么有朵花。

三.就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

又是一次毫无新意的神武殿议事过后,众神官高唱一声“天官赐福,百无禁忌”便纷纷退下,君吾却面色复杂地轻咳一声叫住了慕情。

“玄真将军留步。”

慕情闻言,面带疑惑地停步转身,挑着一侧眉毛等着帝君下文。

“走的时候,记得去柱子那儿撞…啊不,照一下。”

慕情:最近连帝君都神志不清了吗???

尽管心中腹诽了一阵,但玄真将军仍旧面色不变,应了声“是”。也不问原因,就十分潇洒地走了。

帝君:怎么办我是不是年纪大了老眼昏花了慕情他脑门儿上是不是有朵花啊我该不该告诉他。

今天的帝君也是日理万机非常头疼的帝君呢。

尽管帝君的提醒十分怪异,但联系前几天风信和裴茗所言,慕情不由自主地就走到一根金光灿灿的柱子前。

左看一眼。右看一眼。揉揉眼睛再看一眼。

慕情:……我操了我头上怎么还真有朵花???

而且,还真的是,一朵,小白花。

似乎是因为自己终于被宿者注意到了,那小白花还极通灵性地晃了晃,意图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于是冷漠的玄真将军面无表情地,伸手揪了一下那朵正在作妖的小白花。

慕情:……我真的操了!!!!怎么揪着还有点疼???

小白花:嘤嘤嘤???

慕情心里百感交集:我娘亲不会没告诉我我是捡来的其实我不会是个花精吧???

诶你别说,这小白花除了有点爱 丢人 现眼之外,长的其实还挺好看的。白玉似的花瓣小巧玲珑,正中一点嫩黄的蕊半隐半现,不及自己指甲盖大的淡绿色萼片颤巍巍地在底下托着,纤细的茎大约只有两三厘米,根部隐藏在自己的一头黑发之中。

估计是发现宿主在暗自打量自己的模样还给了不错的评价,小白花扭动得更欢了。

慕情突然闻到一股幽香,淡得有些虚无缥缈了,却实在是清甜淡雅,闻着倒像是…茉莉?

慕情小时候见过满树的茉莉花开,那叫一个颤动心弦的美。可现在,只一朵弱小的茉莉开在自己头顶,而且,还十分嘚瑟。

慕情依旧面无表情,又揪了一下。

恩,虽然有点疼,但好歹叫那朵茉莉花消停了。

慕情脚步一转,原本直接通往自家神殿的云路自动合拢,口中念诀唤出一朵御云,直接腾云往仙乐殿去了。

其实云在半路慕情就该料到的——仙乐殿中空无一神。

慕情:zurskthbkhxitw

他只好双指抵上太阳穴,默念通灵咒语,过了好一会儿才通上谢怜取得联系。

谢怜应该是在鬼市,不间续的嘈杂声几次险些盖过谢怜的声音,很显然他在扯着嗓子问道:

“怎么了慕情?”

“太子殿下是这样的我发现我头上有朵花你要是有空就帮我问问血雨探花怎么回事儿吧听说他啥都知道!”

谢怜:救命啊慕情疯了!!!!

但本着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谢怜还是应下了。

四.翌日。

慕情再次腾云意欲去仙乐殿,却在半路遇上了刚从凡间上来的风信。

看见风信,慕情倒是没啥反应,淡淡打了个招呼就算是问候,毕竟他能和风信撞上还不打起来已经是难得了。

但是,他敏锐地感觉到小花那叫一个花枝乱颤。

风信:……你头上这花怎么看见我这么开心啊?

慕情:……我可去你的吧,我头上哪里来的花【大写的心虚】

然后花摇得更欢了企图证明自己的存在。

慕情感觉自己再说下去自己就要露馅了,一怒之下直接走了,留下风信在原地莫名其妙地站着。

另一边,谢怜查到了线索兴冲冲地往玄真殿赶去,却正巧撞上了呆愣着的风信。

风信:殿下不得了了!!慕情头上长了朵花!!!

谢怜:我知道啊他还拜托我查一下怎么回事呢。

风信: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谢怜兴致勃勃地说道:这个花啊不是一般的花,这种花都是宿者本身对深爱至极却求而不得的人日复一日的思念与渴望之情凝结出来的。而且,这种花极通灵性,遇见宿主喜欢的人的时候,会不受控制地摇晃起来…

风信【狐疑】:那个花见人就花枝乱颤像狗见到骨头一样的开心得不行吗?

狗&骨头:???

(在此我要说明一下:狗👉花,骨头👉风信)

谢怜:这个花啊,看见主人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你说什么???

风信:那花看见我很开心啊,有哪里不对吗?

谢怜【吃鲸】:……不对啊?太不对了这也!!

风信倒是从惊愕中回过了神来,甚至忘了跟谢怜道别,直接跑向了慕情的宫殿,谢怜甚至在后面驾了云也无法追赶上。

五.玄真殿。

风信:慕情,你是不是喜欢我?

慕情:……你的臆想症加剧了吗?

风信:认真点,殿下都告诉我了!

慕情心理活动如弹幕:怎么回事儿殿下怎么会知道的我让殿下查的是为什么长花不是我喜欢风信啊呸等等我怎么会喜欢风信那个大傻子?

风信见他久久不语,还明显一副神游天外的表情,心里不满,只得掰紧他的肩膀强迫他直视自己:你真的不喜欢我吗?

慕情死死抿着嘴,简直让人怀疑他的嘴唇快要被他自己咬破时,他才轻声说:我不喜欢你。

风信脸色霎时惨白如灰,苦着张脸:我可很喜欢你的。

慕情:…我爱你。

风信:…不能有点诚意吗?

情妹:可以。

说着他拿了把剪刀把茉莉花剪了下来,面色郑重地递到风信面前。

情妹:送给你。

茉莉花:????

风信:……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我也爱你!!花不能剪!!

茉莉花:我已经被剪下来了能不能管管我???

风信:……这就管这就管。

说着拿了根缎带给绑了回去。

情妹:……你爱的其实是茉莉花吧不是我。

风信:??不是!不是!成成成我们不管了!

于是就拔掉了茉莉花带着情妹滚上了床。

茉莉花:北风——那个吹——啊——雪花——那——…

风情不想说话并扔过来一只鞋。

茉莉花:个劈——————啊!

五.没过多久受到了爱的浇灌的慕情头上又长出了一朵茉莉花,然后是第二朵,第三朵…直到有一天。

慕情起床时已经习惯性去揉一把头上的花,反正折不断烧不坏的。只要不用剪刀剪,就无比倔强地傲立在他头顶的那朵,不是,那群小白花居然自动编成了一个花圈?

昨晚发生了啥,这花成精了???!

仔细想了想昨晚发生了啥后,慕情脸突然红得像要滴血一样,胡乱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和纹丝不动的花环。








堂堂一代武神被迫成为花神。
——end——
感谢承安的配合的不断鞭策【微笑】

从中午写到半夜我真的是非常拖沓了

从此我就是那朵小白花了!


顺便,盆宇,爬墙站情花吗?

评论(21)
热度(1743)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徐瑾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