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瑾欢

忙着高考

【风情】更与何人说(六)

对没错我终于想起来填坑了

 

前后文狗屁不通随便瞎写

 

病期play不太好吧【小声逼逼】

————————————————————

一片混沌。

 

黑白交错的光辉占据了全部,忽明忽暗间暗潮涌动,尖锐的痛觉混着着刺目的亮光,撕扯着慕情仅存的理智。各种声音掺和在一起,几乎叫人振聋发聩。

 

他听见孩童用尽全身力气的嘶吼,如同濒临绝境的幼兽,随后便是轻声的呜咽和妇人带着哭腔的轻哄声,可不过半晌温存,又是密不透风的棍棒带起的呼呼风声,还有血肉之躯被重创时的闷哼,妇女凄厉的求饶与喊叫几近被淹没在破碎的呻吟中。

 

风信的眉头从慕情昏迷以来就紧蹙着,他看着慕情苍白得可怖的面孔,想抬手擦去他鬓角的细汗,却被指腹下灼热的温度惊得指尖微颤。他的指甲有些时日没剪了,因为这突然的停顿,正好抵在慕情的太阳穴上,清晰的跳动昭示了这具身体的主人旺盛的生命力,但正因如此,慕情此刻的昏睡才更加显得异样。

 

一声呻吟从慕情泛着淡淡紫色的唇间溢出,细微且短暂,几乎与此同时,强势的热浪席卷整个茅屋,缓慢流动着的红光自上到下笼罩着慕情,汗水一阵接着一阵浸湿了他身下的被褥。

 

风信受到的影响极大,但他依旧强撑着将一手覆在慕情额上三寸之地,须臾间一团蓝光环绕着的灵力缓慢渡进慕情体内,堪堪压制住汹涌的热潮,慕情的呼吸也随之平缓。

 

“风信。”来者脚步稳健,语气却是匆匆。

 

“太子殿…”风信起身欲拜,却直接被摁回凳子上,眼看着谢怜一口气喝完一整杯水,硬生生将那句“这是给慕情喝的”给咽回了嗓子眼。

 

“小八不见了,孩子被扔在村头河口那儿,额头上多了一个烙印像是被烫伤的,河水彻底干涸了,初步判断前几天的鬼气是从河底散发出来的。”

 

“是魃。”

 

这一连串的话信息量着实不少,尽管谢怜象征性地停顿了几处,但风信还是有点懵,大约三又四分之一秒后,他总算挤出了一个疑问句:

 

“所以你怀疑小八就是……”

 

“小八,小魃。”

 

可惜谢怜似乎并不打算让他完整地说出这个问句。

 

魃者,一说旱魃,一说女魃,此二者一为神女,一为恶鬼。

 

据《山海经·大荒北经》所述:有人衣青衣,名曰黄帝女魃。蚩尤作兵伐黄帝,黄帝乃令应龙攻之冀州之野。应龙蓄水,蚩尤请风伯雨师,纵大风雨。黄帝乃下天女曰魃,雨止,遂杀蚩尤,魃不得复上,所居不雨。

 

然亦有人言,旱魃即女魃,此二者本为一体。

 

“魃可消停了几百年了,这百鬼浩劫,能惊动这只千年修为的旱魃,也算热闹极了。”

 

“俗话说,旱魃一出,赤地千里。”风信的神色凝重了几分,“魃本意是能把地面水吸收到空中消散掉的龙卷风,现在看来,多半就是小八,哦不,旱魃吸干了这村里头的水。”

 

谢怜反倒轻松起来,拍了拍风信思考时习惯紧绷住的肩膀,轻声安慰道:“比起旱魃,我倒更愿意相信这是个女魃,是黄帝的女儿。”

 

风信想了想《神异经》中对魃的描述,终是绷不住表情,噗嗤一声笑了,连带着压抑心头多日的忧愁也减淡了几分。

 

“对了,风信……我给慕情号了脉。”

 

“有件事你必须得知道。”

 

 

 

“慕情是个坤泽。”

 

风信一怔,下意识便要回头去看慕情,却被谢怜死死按住肩膀,分毫不得动弹,叫他只能抬头正对着谢怜。

 

“风信,你听我说……慕情是个坤泽,你……你怎么想的。”

 

风信挣脱不得,索性直直望进谢怜眼里,直至眼眶酸胀,连眼角也近乎被撑裂,谢怜被他盯得发憷,手上也不觉松了些许力道,没了谢怜手臂的支撑,风信蓦地垂下了头,瞧着倒像是离了操纵的木偶般了无生气。

 

谢怜方才慌了神,急急唤了几声风信。

 

“殿下……我,我很欢喜。”

 

谢怜愣住,尽量放柔语调问道:“什么?”

 

“我说。”

 

“殿下。”

 

 

 

 

 

“慕情是坤泽,我很欢喜。”

 

————————————

下章性感南阳,在线表白【大概?】

 

希望这不是个flag

 

大boss总算被我肝出来了【长舒一口气】

 

不聊了我要跑路了

 


评论(50)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徐瑾欢 | Powered by LOFTER